西韩村

关键词:

  孤岛镇西韩村毗邻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景区,现已整体规划入景区建设范畴。全村共有农户136户,人口443人,党员19人,产业主要是乡村旅游、运输物流、劳务输出。西韩村依托生态地理优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围绕“美丽党建、田园西韩”的工作目标,立志打赢“乡村振兴、西韩先行”的攻坚战。

  一是抓管理、促提高,加强班子建设。2014年村两委“换届”,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充实到村级班子,积极参加区、镇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村班子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村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村党支部按照“完善职能、建强班子、激活队伍”的要求,围绕村班子和村干部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分别采取召开支委会议、党员大会,按照自己述、大家议的方式,开展了“双评双议”活动。广泛开展党员联户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村16名党员联系119户家庭,累计解决难题难事80余件。

  二是抓载体、建制度,扩大党内民主。将本村所有党员纳入管理台账,用卡片的形式明确党员的职责任务,对党员活动情况统一进行规范记载,作为党员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级重点工作都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决策实施。紧紧围绕全村工作重点,今年以来,通过党员提议、民主决策,办理各类重大党务、村务事项8项。

  三是抓经济、促发展,夯实执政基础。近年来,村党支部带领广大村民,大力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完成800亩土地流转用于发展生态旅游业,新上工业加工类项目4个,建设高标准的养殖小区一处,带动村民植树近3万株。多方协调资金300余万元,修建的环村道路2300米,建设的村文化大院已经投入使用,便民服务大厅、卫生室配套齐全;投资200余万元的进村路台田工程、小广场工程的基础部分已经完成,环村水系工程也已完成。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4000余元。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