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域调查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

关键词:

  仙河镇基本情况:仙河镇隶属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位于黄河入海口北侧,位于黄河以北,区境东部,距入海口 25 公里 ,东临渤海, 辖区面积 657 平方公里,海岸线长 69.6 公里 , 拥有浅海、滩涂面积 20 万亩, 可耕良田 16 万亩,天然草场 5 万亩,苇场 20 万亩,柽柳林 3 万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6 万亩。下辖渔村、东港村、镇东村、卫东村、海星村五个自然村,共有42099人(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2019年上半年仙河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0.3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1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6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100万元。

  镇名来历:仙河镇原为黄河故道,黄河改道后,此处形成了一处无潮区,涨潮不见水深,落潮不露海滩,不论海上有多大风浪,船只只要进入这条故河道就会风平浪静,因而被渔民称为“神仙沟”。随着油田的开发,在神仙沟畔建设的这座现代化小城镇就被称为“仙河”。“仙河”与“仙鹤”同音,一进入仙河镇就会看到两只展翅飞翔的仙鹤雕像,她不仅是仙河镇的标志,也象征着这座小镇与黄河三角洲一起在现代化建设中起飞翱翔。

  现在存在问题:

  一、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存在严重下行压力,财政持续增收难度加大,收支矛盾加剧;

  二、基础设施存在明显短板,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加强;新旧动能转换亟待加快,服务业质量亟需提升。

  三、优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供给与人民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各类风险隐患逐步显现,社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

  经济社会具体发展情况:仙河澳亚、神州澳亚两大万头奶牛牧场满栏生产,上半年产奶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全镇海参、南美白对虾养殖、浅海贝类护养等特色渔业基地生产运营稳定;镇域内原盐及盐化工企业经营形式良好,上半年实现原盐生产80万吨,溴素生产2900吨。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