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林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利林村位于镇政府驻地东北4.3公里处,背靠黄河南大堤,南与北胜林村毗邻,东与原黄河农场三分场接壤。柏油公路穿村而过,村四周皆是油井,是黄河口镇唯一的油区村,也是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垦利生产管理区机关驻地村。全村总户数505户,1458口人,版图面积28679余亩,其中耕地5514余亩,油田占地3500亩,坑塘、荒碱地5600余亩,沙红混质土壤。传统农业以种植棉花、小麦、玉米、水稻、高粱、大豆等农作物为主。

  村名来历1958年8月,由梁山县迁来移民2950人,还有来自广饶县董集区及利津县100多人,在此临时居住。1960年3月隶属孤岛共青团林场利林分场,加上此处土地肥沃,有利于发展林业,故依“林”字起名,得名“利林村”。 1984年7月,建利林村村民委员会,村名沿用至今。

  主要姓氏:该村现有赵、孙、李、郑、王、周、蒋、沈、韩、杨、何、张、孔、孟、曹、陈、程、董、高、郭、郝、侯、胡、黄、霍、粱、陆、马、刘、彭、齐、宋、苏、魏、徐、袁、尚、谷、崔、单、路、庞、毛、尹、唐、闫、吴、贾、潘、林、朱、肖、牛、于、石、常、盖、解、庄、薛、包、荷、田、许、冯、段、殷、谢、泮、史、师、付蔡、胥、季、邢、褚、申、荆、耿、房、洪、扈、姜、隋、文、鲁、汪、谭、城、雷、舒、武、惠、范、贺96姓。

  知名人士

  郝吉明,男,1946年8月25日出生,1969年12月参加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工程专家。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首批特聘教授。

  陆长河,男,1963年10月出生,1984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垦利县经委副主任,垦利县政协副主席、经委副主任,垦利县政协副主席、经贸局副局长,东营市政协常委、垦利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垦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利林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从1983年开始,推行家庭联产承包生产责任制,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田积极性。新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不断普及,新的种植和管理技术不断推广,使土地产出效益不断增加,村民收入也得以逐年提高。1981年全村通电并新建了自来水集中供应点,1994年自来水实现了户户通。2009年投资18万元,对全村电网进行了改造。2011年,投资300万元,修筑村内混凝土路10600米,彻底改变了村内交通条件。2013年,该村又投资120万元盖起了两层540平方米的新办公楼,改善了村“两委”办公条件。购置了4台30千瓦1.2尺混流泵直接将农业灌溉用水送到村民田间地头。由村集体每年为60岁以下村民交纳100元、60岁以上村民交纳200元养老金,以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每年投资4万多元,给每户村民加入了财产保险、人身意外险和“银龄”安康工程,以保护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2014年,投资44万元,对全村自来水管线进行了改造,投资20多万元对村容村貌进行了清理,使村内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