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胜村

关键词:

  村基本信息

  我们村位于黄河滩区黄河老古道边,面积约1300多亩,与薄扣村、肖庙村、前进一、爱林二村相邻。    

  历史由来:

  1962年,由于这里的土地肥沃又加当时人们的生活条件的原因,是由治河一、治河二、治河三的部分村民搬迁而来,以前的村名叫杨家河后改名为新胜村。村子分三个队:一队是治河三户,主要是姓李、赵、韩,二队是治河二户,主要是姓郭、刘,三队是治河一户。

  村主要姓氏:

  主要姓张、王、吴。

  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全村现有人口317人。刚到这里的时候,人们主要是种植粮食来维持生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觉得只种粮食太单一。村领导想了各种方法来发展经济,起先发展大棚,主要是种西瓜,由于大棚成本高又没有种植技术,几乎没什么经济效益。村领导又四处寻找发展项目,在20世纪90年代决定全村发展梨园,开始是一部分种植,几年后人们见种梨树挺好,后来各队都扩大了种植面积。近几年,由于天气原因,梨园受到很大损失,经济有些下滑,特别是今年,几乎没有效益。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