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村

关键词:

  村基本信息:

  位于利津县东北部黄河大堤西侧,陈庄镇政府东南12公里。是原寿光县道口村部分村民迁至垦荒立村,取名“宝寿道口屋子”。由中国共产党垦区建设委员会管辖(原垦利县),1943年冬建立了“宝寿道口屋子党支部”。1947年黄河水淹没村庄,村民迁至黄河大堤西侧重建村落,1956年3月由利津县管辖。1958年改村名为“道口村”属沾化县,1959年12月至1963年6月由山东省农垦局和垦利县共管,1964年归利津县至今,同年成立“道口村村民委员会”。道口村现有耕地6300亩,农户285户,931口人,党员29名,多姓居住,孙、李较多。自改革开放以来道口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以建设美丽村居,增加村民收入为重点,带领广大村民坚持发展“营养钵西瓜套种玉米、白菜”的特色产业种植,打时间差,营养钵西瓜比大棚西瓜晚,比旱田西瓜,提前半个月上市,亩产2500公斤至3000公斤,上市价格每公斤在1.4-1.6元,主要销往北京、天津。2018年我村种植营养钵西瓜套种玉米、白菜1600亩,只此一项我村收入7百多万元。为发展特色产业,对偏远的2650亩土地进行了流转种植水稻,流转土地一项每个村民每年固定收入1000元,2018年人均收入达到了2.5万元。为增加村民收入,我村520亩土地已划出,今年秋后发增加村民收入,我村520亩土地已划出,今年秋后发展大棚韭菜270亩,苹果250亩,实行农业现代化种植和管理。6月份已组织村民到了烟台参观学习了林果种植技术、寿光凤城大棚韭菜种植技术。现代林果产业和蔬菜大棚发展与都市型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相结合,使生态特色林果产业、蔬菜产业,成为我村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型产业。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