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韩六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新韩六村位于永馆以北,辛河路以西,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现有人口852人、285户,耕地面积1620亩,中共党员29人,人均收入6700元,以粮棉种植、货物运输、棉花、废品收购、劳务输出等是群众的主要来源。

  村名来历:

  新韩六村的由来,1369年,韩氏由山西洪洞县迁此盐滩落居,盐居聚居形成村落,因建有土垣墙,故名韩家垣子,1889年,黄河在此决口改道,村庄分为黄河南北两部分,黄河南称南韩家垣子,后改为新韩六村,

  村内姓氏:

  最多韩、刘、徐、张、胡、王、陈吴、杨等姓氏。

  村经济发展情况:

  基本情况:1958年新韩,设新韩一、二、三、四、五、六个行政村。新韩六村第一名党员王吉学,1947年入党,1958年1月新六村建立党支部,1959年部分村民迁至东河床立村后改名为新兴村,新六村1947年建立小学,教师徐慈元、郑著民、李建芝、韩俊卿。现在新韩六村有285户、852人。

  农业发展情况:我村现有耕地1620亩,粮食31亩,产量31000余斤,棉花种植面积1450亩,产量65万余斤,人均年收入8600元。近几年,我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有关部门的鼎力相助下,我村创建了县、市两级小村文明建设,且验收合格,由此使我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村民素质有了较高的提升,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步提高,促进了村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干群、邻居关系团聚和睦,村民遵纪守法。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