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东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南淤陈庄辖村,在县境中部,西南距利津县城二十五点九公里,西连东西滩,东接辛庄。现有212户、591人,拥有耕地面积1140亩,主要生产小麦棉花,蔬菜等农作物。从2010年开始全村盖上了7户楼房,其他都是砖瓦房,环境优美,卫生良好。

  村名来历:

  明洪武二年(一三六九年)崔氏由山西洪洞县徒居利津县境永阜盐场,盐民聚居成村(今村南约五百米),清咸丰五年(一八五五)黄河夺大清河入海,清光绪二十三年(一八九七)西滩黄河决口改道冲毁村庄,灾民迁次黄河提上居住。同时南陈家庄等村灾民也迁此堤,,沿堤形成带状村落,堤北新淤地片,因改黄河故道南侧,称南淤,村以地片名,居利津县,民国二十四年(一九三三年)后南陈家庄并入南淤村,民国三十三年(一九四四年三月)属垦利县一九五六年三月属利津县至今。

  主要姓氏:

  陈氏、李氏、王氏、崔氏、薛氏、徐氏、许氏。

  村基本经济状况:

  该村百分之八十以上人口从事大棚种植,漏天种菜,粮食作物种植等业务,该村目前有大棚13个,主要种植蔬菜和葡萄,漏天种植作物以白菜为主,粮食作物以玉米,小麦等为主,种植面积约200余亩,每亩收入约2000余元,年产值约为500万元。村中大约有25户从事粮食购销,棉花收购等业务,在家中建有存仓库及地磅等设施,生意经营多年收入稳定,种植业及粮食收购行业带动了该村的向前发展,随着村民生活的逐步提高,人均收入达到9000余元。村委每年都会给村民外出学习的名额,开阔村民视野,提高村民素质。目前村内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覆盖率百分之百。村里60岁以上老人享受不等额养老金,每年村内都会组织给60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孩子们都享受9年义务教育。从事大棚种植,漏天种菜,粮食作物种植等业务,该村目前有大棚13个,主要种植蔬菜和葡萄,漏天种植作物以白菜为主,粮食作物以玉米,小麦等为主,种植面积约200余亩,每亩收入约2000余元,年产值约为500万元。村中大约有25户从事粮食购销,棉花收购等业务,在家中建有存仓库及地磅等设施,生意经营多年收入稳定,种植业及粮食收购行业带动了该村的向前发展,随着村民生活的逐步提高,人均收入达到9000余元。村委每年都会给村民外出学习的名额,开阔村民视野,提高村民素质。目前村内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覆盖率百分之百。村里60岁以上老人享受不等额养老金,每年村内都会组织给60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孩子们都享受9年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