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河一东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信息:

  治河一东村位于黄河大桥以北,我村共有193户540人,辖区面积约2272亩,耕地面积1114亩。主要农作物有小麦、玉米、棉花等,主要经济来源为种植、养殖、运输、外出务工为主。2008年建成环境优美、设施配备齐全的文化大院,共6间。使我村村民有了文化娱乐健身休闲场所,满足了新时代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历史由来:

  陈庄镇南部。1897年,黄河改道,此地被淹。堤南开垦新淤地的居民迁居黄河大堤,沿堤形成带状村落,黄河主流在村南成羊角状,分两股入海,得村名洋角河,后谐音雅化为杨家河。1948年本村在治理黄河中立功,改村名为治河。后设置治河一村、治河二村、治河三村。1982年1月,治一村又分设为治一东村、治一西二村。治一东村第一位党支部书记为郭甲彬。

  村主要姓氏

  郭、李、赵、马、辛、岳、曹、薛、陈、刘、兰、樊、惠、程等。

  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在国家政策的领导下,目前,本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村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国家政策的领导下,目前,本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村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按年龄段每年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65岁以上老人享受每年定期免费体检。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年国家都会给予相应的关心慰问,孩子们享受九年义务教育。村内交通十分便利,纵横交贯进出方便,公路两侧全面绿化。群众环保意识高,村庄环境优美。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