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洼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草洼子村位于黄河北岸,陈庄镇政府驻地东北方向5公里处,东邻前桥村、后桥村、北邻汀罗镇小庙村,陈庄镇薄窑村,西邻韩中一村、韩中二村、韩北村、南邻季家村、姜家村土地相接,现有270户,716人口,村内60岁老人有148人,80岁以上13人,低保户16户,残疾人11人。

  村名来历:

  1889年(清光绪十五年)至1897年(清光绪二十三年)黄河入海道,地势低洼,苇草茂盛,得此地片名“草洼子”1903年(清光绪二十九年)利津县董家庄,张密和左家庄居民相继迁此开荒种地,形成村落,沿用地片名,因当时住草窝棚又称草窝子,村南部在黄河滩环流故道内又称夹滩属于利津县,1926年(民国十五年)芦家园子黄河堤口冲散村庄,黄河故道淤积成平地,退水后居民返回在原村地址西半公里处重建村落亦名“草洼子”,1944年(民国三十三年)属于利津县,1958年11月属于“沾化县”,1961年10月属于利津县,1962年与三和屋子合为一个生产大队,因村大曾称大三合,设草洼子村民委员会管理,并辖三合屋子村。

  主要姓氏:

  该村主要有刘、李、韩、陈、杨、张、崔、宁等姓。

  村经济发展情况:

  该村主要收入来源于运输业、餐饮业、经商等,村两委年年都组织村民学习,增长群众的知识,用于村内发展,目前,该村残疾人低保户均享受数额不等的优抚政策特政,该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100%,60岁老人按年龄段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孩子们享受九年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