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南村

关键词:

   村基本情况:

  陈南村隶属于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位于镇西。全村宅基面积100亩,耕地面积460亩,种植作物、小麦、玉米、棉花等,全村192户,人口688口人,村两委班子3人,党员29人。全村贫困户9户共19人,低保户9户18人,村内有家具市场、建材市场、农贸大集,我村多数村民以经商为主,还有部分以打工为主。

  主要姓氏:

  陈南村主要有陈、薄、崔、石、韩等姓。

  村名的来历:

  陈家庄,陈庄镇人民政府驻地,在县境中部,西南距利津城二十七公里,东连韩家垣子村,西连陈西村,北接城北坝村,据传,清道光年间陈琚、陈浩由天津北塘徒居永阜盐场,居于盐坨(今坨上村),北侧成村。故名陈家庄,属利津县。清光绪五年(一八七九年)被黄河冲散。大部居民迁此黄河北堤。亦名陈家庄。又称北陈庄。黄河南原址重建村名为小陈庄,又称南陈庄。清光绪二十一年(一八九五年),吕家洼黄河决口。集市由庄科村改设陈家庄。清光绪二十三年(一八九七年)南、北岭黄河决口改道后,村庄向黄河故道发展。民国二十年(一九三一年)置陈庄镇又称中枢镇。民国三十三年(一九四四年三元十六日),日本侵略军宵遁。陈家庄解放。属垦利县。民国三十四年(一九四五年六月),垦利县人民政府迁住陈家庄,一九五六年三月属利津县。一九五八年属沾化县。一九六一年十月属利津县至今。设陈家庄北、中、东、南村民委员会管理,一九五八年至一九八四年名字叫陈南大队,一九八四年七月改革为陈庄公社后,陈南大队改为陈南村。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