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二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韩中二村位于陈庄镇中部,东与韩中一村隔河相望;西与陈中村毗邻;南与韩南一村相交;北部与韩北村接壤;省道辛河路由村中贯穿而过,是胜利油田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黄河在这里改道,村内尚有古河道低矮堤坝遗址。

  村名来历:    

  大河息壤,沃野桑田。明清时期便有人在此垦荒煮盐,有韩氏前人取海水晒盐于垣子上(垣:矮土墙),故古村名韩家垣子,韩家垣子是韩中村,韩南村,韩北村共同的前身。九十年代初,韩中村又经划分,划分为两个行政村,原韩中村1.2.7.8小队组成韩中二村。

  主要姓氏:

  村民主要姓氏:韩,徐,张,陈,李,胡,程,刘,薄,石,于,崔,郭,杨,马等。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村民在历届党支部领导下,公有制经济和私有制经济均得到蓬勃发展,上世纪60年代末,村里购进粮食粉碎机,建加工房,是全镇第一个村办企业,从拖拉机站分得匈牙利35马力拖拉机一台,是全镇最先进的生产农机具,培养了一批优秀拖拉机手为村里耕种做出巨大贡献。同时期,党支部还从惠民胡集请来柳编技术人员,从垦利佛头寺请来陶器制作技术人员,兴建柳编作坊和黄盆窑厂,村内大多数人掌握了柳编和烧制泥陶的技术,村民制作的荆条筐,紫穗槐篮子,黄泥陶盆,行销周边乡镇。80年代,村民在党支部领导支持下承包胜利油田工程,修桥筑路,村民第一次有了成熟的副业,村委主要领导远赴苏州为全村村民购买了著名的孔雀牌电视机,是县里的第一个电视村。90年代开始,村内经济更是得到巨大的发展,私有制经济空前活跃,村民生活质量跨越式提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年新一届党支部领导村民对村内旧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全村实现24小时供水,2019年建成环境优美设施配置齐全的新文化大院,使村民有了文化娱乐健身场所,满足了新时代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村两委每年都组织村民外出学习,开阔村民视野,增强发展信心,目前该村合作医疗覆盖率100%,60岁以上老年人按年龄段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50岁以上的村民享受每年定期的免费医院查体。孩子们享受义务教育,村居环境卫生专人打扫。重大节日按惠农政策对困难户进行慰问资助。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