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南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新合南原位于黄河滩区,由于黄河水经常漫滩,一九七五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由滩区搬迁到黄河大堤以北,因为搬迁宅基地的原因,因此新合南搬到了新合北的北面的原因之故。

  在一九七九年响应国家号召,党中央集制改革,在80年农民分到了责任田,从此走上致富的新政策,我们村现有党员26名,总人口548名,土地1056亩,居民占用住房面积83亩,157户,距县城40公里,离盐窝镇人民政府4公里,现在农作物小麦、玉米、大豆、棉花,主导产业低温大棚,我村2000多个大棚,种植西瓜、甜瓜,收完瓜果种上菠菜,农民全年都有经济收入,还有的搞运输业、装修、经商,农民收入2018年统计人均2万元。

  村名来历:

  新合南村位于黄河大坝北首,原名小十六户,村民都是汉族,他们都是明、清年间移民而来的,(1369年)由祖籍山西洪洞迁往此地,有十南村张氏、南十村李氏、夹河村田氏、垦利县苏家王氏,四家农户在此地开荒种地,四处毛草屋,农户逐渐增多,他们辛勤劳动,繁衍生息,农户增多,姓氏增加,有张、王、李、赵、刘、贾、翟、耿、郭、商、薛、尚、胡、董14姓氏,起名新合南村。

  主要姓氏:

  有张、王、李、赵、刘、贾、翟、耿、郭、商、薛、尚、胡、董14姓氏

  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新合南,特别是在2012年到投资20万元,修通了村内的主路,在2015年由东营市仲裁的帮扶下,村里的道路全部硬化1800多米,投资68万元,大坝以南生产路1500米的柏油路,投资16万元,并投资270万元光伏发电站,大街小巷都按装上路灯投资3万元,绿化环境树木4万元,并为村民按装了体育器材2万元,大棚通上高压电,投资3万元,农民的综合设施有了具大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和提高。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民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好,新农合全覆盖100%,农民享受医保,6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享受新农保,70岁老年人每年还有500元补贴,75岁以上享受700元,80岁以上享受1100元,学生享受九年义务教育,生活没有保障的贫困人员,政府给予低保金待遇。有困难上不起大学的孩子,政府有资助金帮扶,这些都是老百姓做梦也想不到的事,这真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目前,新合南正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奋力前进,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不忘初心和使命,加强团结,村民所想,发展就是硬道路,把我们建设成一个文明和谐,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