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左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后左村位于盐窝镇政府西南方向三公里处,南望黄河大坝,北靠六干沟,东邻老董村,西邻前左村。后左村原先居住在黄河大坝淤备处下方,因地势低洼村庄房屋分布不规则,在镇府的扶持下,于1982年1983年两年时间搬迁至现在的村落位置统一规划,每户宅基地南北20米东西22米,6户组成一个大的房台便于交通出行。现在的后左村村庄布局东西长400余米,南北200米,村内户户出门就是柏油路,后左村现有居民83户330人。

  村名来历:

  后左村即原来的后左家庄村,根据村民族谱记载,洪武年间,由山西洪洞县左姓二人迁居至此。后来张姓、李姓、王姓、刘姓、钟姓等村民陆续迁入,各家族繁衍生息,形成了现在的后左村。

  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后左村总耕地面积720余亩,主要分布在黄河大坝以南。村民种植玉米、小麦、大豆等农作物。其中有低温大棚80个,200亩左右。大棚种植是村内主导产业。大棚种植,以西瓜、甜瓜以及菠菜、豆角、菜花、甘蓝菜等蔬菜为主。生产路主要依托油地共建路,每方地势都修建排水沟,每年在雨季来临之前都进行疏通,防患于未然。

  2000年以来,村内陆续建造排水沟,连接自来水水管,建设村文化大院,村内柏油路等,2015年翻修村前柏油路主街道,2016年更换LED路灯50余盏并对村内线路检修换新,2017年村内安装监控20盏,做到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无死角。2018年,村内接通了天然气。2018年19年分别对原先的村内排水沟以及饮用水水管进行维修,提升改造,排水沟不再是垃圾沟。村民用水也由原先的定期定时放水改为了二十四小时供水,家家户户安装IC卡智能水表。真正提升了村民的生活水平。在党和政府各部门领导下,现在的后左村水,电,气,路通讯等设施进一步完善,村民真正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