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村

关键词:

  新城村位于盐窝镇北10公里处,原虎滩乡政府以西,东邻西虎村,南邻王屋,北邻单二村,西邻沾化县六村。本村一九六四年前和单一单二村属同一村,名为单村大队。本村属单村三队四队。一九六四年十月份,因各种原因,从单村大队分离出来,成立自然村,取名新城村。第一任支部书记由原来的单村大队大队长寇学顺任职。

  现在,我村户数42户,154人。拥有土地版图面积860亩,耕地720亩,另有林地、宅基地、道路、水利设施。村民以种粮,种棉,树木,养殖为主导产业。

  主要姓氏有:刘、薄、陈、闫等。

  知名人士:岳方顺,1952年出生,曾任东营市检察院处长,副检察长。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村集体年收入三万。主要来源于土地流转。我村新型合作医疗参与率达到了100%,养老参保率100%。六十岁以上老人,每年春节村里发放油、面粉等。

  2006年投资五万元开挖新沟2000米,结束了群众浇地二倒水的历史,为群众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2014年,我村投资48万元,硬化了路面1200米。达到了户户门口公路通畅,群众出行非常方便。另投资1.5万元安装路灯27盏,达到了村庄美化亮化。村建有文化大院一处。为了解决村民健身的需要,还购置安装了健身器材六套。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