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村

关键词:

  南苏村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利津县盐窝镇北部,黄河故道苏秦河南岸。距离县城29.5公里,西接沾化,北依河口荣乌高速,利津出入口坐落于正南,一级省道盐义路贯通南北,永馆路、滨港路距离本村不足10公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西接张村,北邻北苏,南靠虎滩村,都属于典型的农业村,现有村民126户,429名人口,拥有耕地面积1680亩。1998年8月,利津县政府批准在南苏村北建设由县委组织部和农工委牵头,28个县直单位扶持,在本村成立建设600亩地的利津县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对全县农业科学发展做了示范带动作用。1999年12月移交南苏村,当前土地流转面积280亩,出口冬枣、苹果、韭菜,成为特色产业。

  村名来历:相传战国时期,苏秦周游刘国,在此经过驻留,起名苏秦河,以河名定村名,后发展成为两个自然村,本村居南,故取名南苏秦河村。

  主要姓氏:尹、王、田、冉、刘、陈、辛、赵、张、高、崔、徐、黄、韩、薄、马、扈、魏。

  知名人士:齐耀南,1947年3月入党,是本村第一名党员,现已病故;程吉德,1947年8月-1953年12月任南苏大社队长,管理西北多个村庄。

  村集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该村集体年收入四千元,主要来源于土地流转。目前全村拥有合作社5个,家庭农场4个,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出口基地,冬枣、苹果、苗木、无公害鸡蛋和特色莲藕,以及工支劳务输出队伍,一支围绕东营城区,装修、上料、餐饮,一支围绕河口等地工程绿化,再一支以当地民房土建、劳动力的转移和产业结构调整结合,以此来提高农民收入。该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养老保险报率达到100%,村里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该村在盐窝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