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湾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麻湾村村位于利津县盐窝镇北部13公里处,南与小陈庄村相接,北、东与小牟里村相接,西与南苏秦河相接。小麻湾村是典型的以农业为主村庄,现有 216  户、800 人 ,拥有耕地面积2700亩,土地流转面积 120亩,主要出产小麦、玉米.棉花。白菜等农作物。本村服务行业齐全有娱乐场所、诊所、便民超市等。

  村名来历:光绪年间,村民林庆栾和儿子林树亭携家人逃荒至此,当时此处为海边,草种子成山解决了饥饿问题。林家人选了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扎棚子居住下来。后来多个家庭逃荒至此成立了村庄,由于林家是从博兴县迁入。因老家靠近东营区龙居镇麻湾村因此起名小麻湾村。1963年在小牟里村驻地组建成立了永兴公社,麻湾村由永兴社管理。到了1975年又合并到了虎滩乡。2010年又合并到了盐窝镇。

  主要姓氏:该村主要有陈、扈、周、张、王、刘、赵、等姓。

  知名人士: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该村村集体年收入10多万元,主要来源于土地流转。村两委每年都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学习、旅游,开阔村民创业视野,增强群众发展信心。目前,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了猪、牛、羊等养殖业。以此来提高农民收入。该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村里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段每年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本村配备十多套健身娱乐设施,供老人锻炼身体。我村与 2008 年修缮公路2000米,为农户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村两委为全村每人每年发放生活补助60元,75周岁以上老人过生日村委免费送蛋糕,体现对老人的尊重,有良好的村风村貌,2008年被评为市级精神文明村,我村在盐窝镇党委政府得正确领导下一片繁荣昌盛景象。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