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拾队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小拾队村位于黄河二干东岸,利津县城往北50华里,南临东虎村,东边与小麻湾接壤,是“小麻湾烈士纪念碑”所在地。小拾队村现有56户,201人,耕地面积606亩,以种植树木和农作物为主要经济来源。树木有:杨树、白蜡树、国槐树等,在2019年被评为“东营市森林村居”;农作物以小麦、玉米、西瓜、白菜为主。

  村名来历:1929汀河人士程文增来到东虎村,在黄河二干沟东岸搭棚居住并开荒种地,几年后逃饥荒的他乡民众来到此地,划分为东虎村第十大队,在1938年成为村后又名为小拾队村。

  主要姓氏:主要姓氏有:程、陈、张、赵、林、韩、郭等。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目前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村内60岁以上民众均享受养老金,70岁以上享受救助金,65岁以上的村民享受每年定期的免费医院查体,孩子能享受九年义务教育,村内有低保户3人,享受每月低保待遇,贫困户3户,贫困户免费给盖砖房2间并在春节有福利发送,全村父老乡亲深感社会主义好,有共产党的领导好,全村民众辛勤耕耘,干劲十足,民风淳朴,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