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一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北岭一村地处山东省北部的黄河三角洲,位于利津县中部,地理纬度37°39′,经度118°23′。北岭一村东接永阜村,西连北岭二村,东吕高速横穿村境东西,北依315省道。距县城28公里、盐窝镇4.5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村名来历:北岭一村是明朝初年由山西洪洞县辗转迁徙来此垦荒的移民聚集而成的村落。历史上,这一带曾因产盐而兴盛。明朝时期,境内又被誉为山东八大盐场之冠的永阜盐场。清咸丰五年(1855年)黄河在河南兰考铜瓦厢决口,永阜盐场因黄河决口被淹而荒废,之后,此地农业而兴。本村地势西高东低,南高北低,腹地为黄河故道,境内有一条黄河古废坝纵贯南北,坝西大都是红粘土地,坝东土地沙碱。本村居住127户,实有498口人,其中男245人,女253人。村“两委”6人组成,中共党员19名,村里幼儿(1--6岁)35人、儿童(7--13岁)32人、少年(14--19岁)35人、青年(20--39岁)132人、中年(40--59岁)138人、老年(60岁以上)126人。

  主要姓氏:有岳,薄,陈,李,刘,杨,崔,韩,张等姓。

  知名人士:北岭一村是“文化之乡”的缩影,它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史上曾有圣贤人士,民间艺人岳文选、革命烈士岳成宗就是两位杰出的代表,他们的感人故事世代相传。

  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北岭一村经济基础较差,村里的公共设施简陋,办公条件、党员和群众的活动场所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农业种植以小麦、玉米为主,大棚蔬菜种植已有多年,是这个村的主导产业,也是当地特色产业,全村共有蔬菜种植户34家,建有蔬菜大棚43个,盛产菠菜、油菜、芹菜等有机蔬菜,享有蔬菜之乡的美誉。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