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三村

关键词:

  北岭三村位于盐窝镇的东北方向,南邻北岭二村,北邻北岭村,东部与永西村接壤,西部与肖家村遥遥相望。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有文化之乡的著称。赫赫有名的老北岭中学就在北岭三村的辖区之内。她为临近的乡亲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这些人才在四面八方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村东是远近闻名,历史悠久的北岭大集。每逢集市,人们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北岭供销社也在北岭三村的辖区之内,所以说,北岭三村是老北岭乡的经济文化中心。

  北岭三村现有102户,人口307人,区域面积1530亩,其中责任田460亩,主导产业以蔬菜为主。近几年以来,每年春天,有一部分村民自发到内蒙古去种植菠菜,均有相当可观的收入,人均收入大约在15000元左右。

  北岭三村的来历:明洪武年间,居民岳氏从山西洪洞县牵此,在高土岭子立村,故名北岭子。1958年定名为北岭。1961年该村分成北岭一,北岭二,北岭三,北岭。该村称为北岭三村。由于几十年前黄河决口,黄河水流经村西,所以村西是一条老黄河故道。

  村内主要姓氏:有岳,高,扈,杨,薄,姚,王等姓氏。

  知名人士:历史名人岳镇南(1785-1843),字文峰,嘉庆十二年进士,受翰林院编修,后任督察院督察御史;岳春先,山东省委党校毕业,现任利津县供销社联合社监事会主任,利津县政协副主席;纪梅英,中共党员,曾任东营市民政局局长,现已退休;岳春光,中共党员,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任职,上校军衔;杨学伍,现任东营市科技局副主任;扈春蕾,现任东营市机关党委组织部长。

  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北岭三村集体收入约10万元左右,主要来源于土地承包。近几年以来,村民由传统种植粮食作物向科学种植蔬菜转型。于是村两委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想尽千方百计为村民修了三个水库,村民如鱼得水,把种植蔬菜的硬件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使北岭三村的人均收入连年递增。水库岸边,风景如画,气候温和,每年都有许多鸟类在这里栖息,同时也吸引了许多来垂钓的人,这是对这个具有省级“美丽乡村”称号的村居最完美的诠释。村两委把村内公路全部硬化,户户通公路,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整个村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人们安居乐业的景象。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