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三村

关键词:

  老台三村座落于七干渠东一千米,现有村民198户,人口779人,建村于明洪武2年(1369年)因在刁口河东岸,被河水冲击一高岗地,形成一土台子,有迁民居住后,支姓首迁居,取名支家台子。后李、王两姓逐渐迁居,支姓人少,自动迁入现虎滩联一村。故村名易为台子庄。人口繁延生息,越来越多,此地面积小,居住不开,李、王两家向东移出五里之远,新居地取名新庄,老居地叫老庄。总的都叫台子庄,后来,老庄和新庄区分,新庄改为新台子,老庄改为老台子,这就是老台和新台的来历。再后来,老台子分为三个村子,东边为台一村,南边为台二村,原来的老台子为台三村,自此延用至今。

  老台三村,解放前居民生活极其贫困,解放后,居民翻身,生活得到极大改观,逐渐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农业合作化时,共产党员李希贤(1948年入党)率领村民成立了利津县第一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取名黎明一社,李希贤为首任社长,后由初级社升为高级社,仍名黎明一社,在社长李希贤的领导下,社员们紧跟党走,听毛主席的话,高级社办的很红光,不但在利津县、在惠民地区也闻名,高级社的范围扩大到五个村,老台三个村,加上孟南、孟北两村,当时提起黎明一社,利津北乡的群众无不赞口称赞,上级政府奖励给黎明一社一匹红色蒙古马和一架双铧犁(当时叫波兰排)社员们群情激昂,努力奋斗,日子越来越好。黎明一社直到1958年成立北岭人民公社,归人民公社所管。

  现在的台三村,村庄占地300亩,耕地面积1555亩,广大村民以农耕为主,在村两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的团结在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大干特干,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不辞劳苦,努力奋斗。

  现台三村村民共种大棚182个,面积220亩,以种植甜瓜、蔬菜为主,平均人均收入有了极大提高,原来我村经济基础较低、底子薄,由于连年种大棚,农民的经济收入突飞猛涨,在老台三个村中首取一指,村民心中乐开花。

  今年村两委,想村民之想,急村民所急,整修了道路,更换了路灯,疏通了路边沟,为村民办了实事,深得群众欢迎。

  现在村两委下定决心,不负重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共创辉煌。我村村貌有了彻底改变,走进台三村,一目了然,街道整齐,清洁卫生,傍晚进村,灯火辉煌,彻底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面貌。

  我们坚信,在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努力奋斗,台三村今后的形势会更好。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