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西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八西村位于盐窝镇东北角,北临荣乌高速 ,隔高速路与汀罗镇坝头村相望,南与盖西村毗邻,东与八东村相连,西为广阔农田,四公里外是本镇新建。八西村以种植业为主,主要生产玉米、小麦,且食用菌生产是我村强项,曾发展到30余户而效益可观。本村现有225户,769人,拥有党员25名,总占地面积2050亩,其中耕地1640亩,拥有林地140亩,主要分布在荣乌高速路两侧,为高速 路绿化带主要树种为白腊,在外务工人员较多,约500人以上。常年不在家人员达250人左右。

  村名来历:八里庄东距陈家庄8里,西距刘家滩8里,北距丰国区8里,南距老台子8里而得名。1962年八里庄分为两个村,即现在的八东、八西村。原属新台公社,后为北岭公社,1985年属北岭乡,2010年归盐窝镇,曾在1944年9月发生一次抗日阻击战,史为八里庄战役,现立有革命烈士纪念碑。

  原建村庄时仅有董、王两姓,现本村主要姓氏为陈、王、董、张、薄、刘、李等。

  知名人士:高雳,男,大学,现任东营市政协秘书长,高震,男,大学,现任东营经济开发区副主任; 董希琴,女研究生,现任市文化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建军,男,大学,现任利津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村经济发展情况:该村原为经济空壳村,无集体收入,仅有的一块北洼地由各生产组长进行发包,我村的发展只是靠在外工作人员和经商大老板们解嚷相助而成。特别是2006年市委组织部联系我村时,我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告别了泥泞的道路,吃上了放心的自来水。60%的户建了沼气池。现经村两委研,准备实施电灌工程,一是方便村民浇地,二是增加村集体收入,在现在3万元的集体收入的基础上,发展到今后的6万元以上。

  现有的八西村,村风正浓,安居乐业,凝心聚力,以高昂的斗志,发展经济。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村民的努力,将来的八西村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