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疃西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杜疃西村位于石大路以南,辛河路以东,广饶县城以北8公里,东与杜疃东村毗邻,西与广饶街道北工业园区相依,北与花官镇岳六村土地相接,南与苏王村土地相接,杜疃西村为典型农业村,现有406户,1376人。拥有耕地面积1766亩,土地流转面积2392.26亩,主要出产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全村从事工商、服务业的人员占劳动力的80%以上,主要从事运输业、餐饮业、机械电器维修、建筑业、农机服务业、农副产品加工、工程机械作业等。2018年人均收入19981.00元。

  近年来以新农村建设村民宜居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美丽乡村 创建,先后对本村进村路、三条东西主大街铺设了柏油路,村南村西外环路进行了硬化,村内12条南北胡同进行了硬化,全村街巷两侧修建了排水沟衬砌并上了盖板封闭,两侧绿化带均铺设了彩砖,全村街巷两侧均栽植了高标准绿化苗木。进村路及村街巷文化广场全部安装了路灯,村民净化饮水、供电、有线电视、网络等达到了全覆盖,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村集体年收入60余万元,主要来源于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探索创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形式,多途径增加村集体可支配收入,盘活农村土地存量依托街道工业园区通过土地流转切实的加快了村集体收入,同时加大了劳动力进企业务工、经商等,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对于村集体经济收入均纳入公共事业建设的投资和惠及民生事业,包括全村村民的年度医疗保险缴纳、农业保险、综合保险、饮水、农田灌溉电费、生产路维护、排灌设施维修、路灯电费,70岁以上老人生日蛋糕、春节补助发放食用油、面粉,65岁以上老年人医院查体车费,全村人口每人每月一桶净化水等,统一纳入集体资金支配承担。根据本村实际以富民强村,科学发展,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