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儒林村位于广饶县城东北十公里处,东与高赵刘村毗邻,南与肖家村相望,西与西北西村相依,北与北李村相接。儒林村为典型的农业种植村。现有86户,278人,拥有耕地面积470亩。土地流转470亩,主要出产小麦、玉米。现有高标准高温大棚4个,种植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全村从事装修、水电安装、建筑、木工等务工人员占劳动力的90%以上。2018年人均收入19890元。

  2011年、2012年、2014年、2017年共投资120余万元,修建了村文化广场,硬化了所有的大街小巷。大街两旁铺设了红砖,修建了排水沟,对大街两旁栽种树木进行了绿化。大街胡同安上了路灯。

  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该村年收入5.5万元,主要来源村集体土地流转费,村边地承包费。

  在该村,村两委坚持为村民办实事,认真落实党在农村惠民政策。该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100%。每年为全村每户投入治安保险,65岁以上老人每年投入意外伤害保险,70岁以上的老年人过生日每年送一个生日蛋糕。在村流转土地之前,每年为村民投入玉米、小麦保险,浇地水费等。下一步,由于土地流转,准备成立村级劳务输出合作社,为部分剩余劳动力和妇女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