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王屋社区

关键词:

  南王屋社区位于黄河路街道办事处以北约3公里,地处西二路与黄河路交汇处,北临胜利油田机械厂,西至农业银行,南与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隔连接东西城的主干道路——黄河路相望。社区占地面积433.1亩,有常住居民340户,常住人口1300余人。社区党支部现有党员73名,划分为5个党小组。

  改革开放前的南王屋,老百姓住得是砖砌碱脚、土坯垒墙,以梁柱搭顶架、上覆苇箔、泥土封顶的破草房,街道弯曲狭窄,坑坑洼洼。针对村里这种大街不通、巷道不直,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质量的实际问题,党支部、村委会曾于1987年、1990年和1992年,分三批对旧村进行过拆迁改造建设,使广大村民按照新村规划全部住上了砖瓦房,从此,拉开了社区村居改造开发建设的大幕。

  南王屋居民小区规划建设工程位于黄河路以北,西二路以西。当时的现状用地为158.7亩(10.58公顷),扣除沿黄河路绿化带后,改造面积为144亩(9.6公顷),其中,124亩用于满足居民住宅楼建设用地。居民小区住宅楼建设过程中,党支部、居委会先后投资4600万元,除于1992年,在原海河路(今黄河路)以北、海河汽修厂旧址及其以东位置建设了152套(户)居民住宅楼;2004年,又按规划新建居民住宅楼240套(户),且通过率先进行配套建设,使社区居民早已入住外,2006年,党支部、居委会为全面满足社区居民对住宅楼的居住要求,经过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又在沿黄河路绿化带北侧、住宅楼南面,顺东西路方向预留出20亩土地,用于商贸服务用地,推上社会进行融资,所得收益全部用于村居改造二期工程—黄河路南对老村居改造时的房屋拆迁补偿。2005年,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成员上任后,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又新建60套(户)居民住宅楼,至此,南王屋居民小区452套(户)住宅楼建设工程顺利竣工,并全部分配到户入住。

  住宅小区建成后,社区出资220万元,配套完成了居民住宅小区水、电、暖、讯、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6万元,安装了住宅小区电子监控安全设施;投资30多万元,新建了老年人活动中心;投资100多万元,顺利完成了社区文化大院整修、搬迁工作。

  2015年以来,社区不断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对整个居住小区的绿化、美化、亮化和环境面貌进一步改观提升,投资90多万元,种植园林绿化树木3000多棵,栽植草坪3100平方米;投资300多万元,硬化住宅小区文化广场4870平方米,安装各种健身器材28套,铺设塑胶篮球健身活动场地1425平方米;投资15万元,对住宅小区更换路灯25盏;投资103万元,对住宅小区中心路两侧进行了改造,并对22栋居民住宅楼的所有楼道统一刮瓷6600平方米。党支部、居委会还四处协调资金,为南王屋住宅小区铺设雨水排放管线3283米,砖砌检查探井200座,砖砌雨水井150座;铺设污水排放管线2560米,修砌化粪池13座,拆除恢复住宅小区路面5560平方米,拆除恢复渗水砖460平方米。

  旗扬万里风正举,天赐宝地兴热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善于干事创业的南王屋人,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抓住机遇,勇于拼搏创新。他们正在用勤劳的双手改写着历史,用群众的智慧创造着历史。在不久的将来,南王屋将成为东营市的一张新名片、新坐标。她将以崭新的形象,矗立在共和国这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之中。南王屋旧村拆迁改造开发建设所创造出的辉煌业绩,将永载东营快速发展的光荣史册。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