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村

关键词:

  三里村位于史口镇以北胜利油田腹地,村庄东到于林村三公里,北距八里村3华里,西与范家村毗邻,老村在东,新村在西,新老村紧密相连,无二姓,一概姓李,在明崇祯二年(1629年),李明安、李明顺兄弟二人,李金生、李金贵兄弟二人,分别从现在的都府李村和培李村迁来居住,因离史口村北“关帝庙”三里路,故名三里庄。

  村庄概况

  位于史口镇政府驻地东北2.5公里处,村区东西长430米,南北长280米,面积0.12平方公里,2016年,全村127户,326人有耕地680亩。

  经济状况

  初级社和高级社阶段:由于本地属于退海之地,基本都是盐碱地,又加上刚刚建国初期,虽然紧靠黄河,但没有灌溉条件,只能靠天吃饭,村民难以解决温饱问题。

  人民公社阶段: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毛主席提出的“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方针指引下,人民群众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整平土地、兴修水利,灌溉条件大有好转,人民生活逐渐提高,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的倡导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指引下,村庄房屋大有变化,老村房屋破旧、街巷坑洼不平,规划后,房屋整齐,街道宽而平,全村街道已全部硬化。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经济发展快,变化很大,2015年人均纯收入8800元。

  教育卫生事业

  1963年10月建村小学,教师1人(民办)李瑞兴,有学生20多人,年龄大小不同,分一二两个年级,后发展到1-5个年级,后李瑞兴民转公调走,由李良忠、李志莲、李增明、李志玲(民办)先后担任本村小学教师。本村小学于1998年8月撤并于其他学校。村诊所在1965年6月成立,村医生李茂景、李茂欣,后与范家村联合建立诊所,于2011年6月建立,本村乡村医生是李泉华、李绘芳。

  建国后副处级以上职务及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

  李振湘,1920年出生,1939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博兴县水利局局长,博兴县委组织部,离休后病故。

  李志山,1965年4月出生,1984年3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历任东营市审计局主任,副局长在职。

  李增福,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简历如下:1990年8月至1994年7月在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1994年7月至2000年8月,在中共东营区委党校工作。2000年8月至2003年7月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学习。现任最高人民检察院贪污贿赂总局副处长,正处级检察员。

  李国华,男, 1966年11月生,大专学历,高级教师。1985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史口镇中学教师、团总支书记、教务副主任、副校长,史口镇教育办副主任兼史口镇中心小学校长,史口镇教研室主任等职。曾荣获“山东省学雷锋先进个人”“东营区教学能手”“东营区优秀教师”“东营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李增勇,男,1972年9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教师。1994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史口镇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政教处主任等职。先后荣获东营区首批名师培养对象,东营区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东营区优秀教师,东营区初中英语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