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四村

关键词:

  北四村位于史口镇政府驻地以东1公里处,耕地面积364亩, 168户,394人。

  1960年原史口人民公社北村划分为四个生产大队,本村为北四大队。姓氏有赵、王、吴、温、卞五姓,据各姓氏的谱书记载,村民多由山西洪洞县及河北枣强县迁居至此。

  村两委于2000年统一规划,建成了北四新村,为适应社会发展、方便村民出行,2013年秋村内道路已全部硬化。街道两旁种植了树木,整个村庄绿树成荫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北四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调整产业结构,科学种田,有的农户种植蔬菜,精心管理,亩产值达到近万元。近几年,村民的科学种田,粮食亩产达到了1.2吨。村民先后走出家门,发展经济,现有商铺4家,熟食店2家,外出务工人员(男女)多达190人。

  八十年代以前,村民住房都是土木结构平房,1990年至今,为解决改革开放后富裕起来的村民住房需求,按相关政策,统一划分了宅基地,90%的村民建设了砖混结构的大瓦房。2009年,建设了村文化大院和文化广场,而今,全村实现自来水家家入户、电入户,数字电视入户。据2016年7月统计,北四村现有28户村民分别在东营市东西城及史口镇安居工程内购买了楼房,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有了显著提高。

  文化教育:近几年来,北四村前后考取了八名本科大学生,有的学生毕业后参加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四村历史上有着光荣的革命的传统,革命战争年代,热血青年,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投入到救国救民的伟大事业中,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在党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四村人正以豪迈的步伐、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建成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而奋斗不止。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