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六户村

关键词:

  西六户村基本情况:

  西六户村位于六户镇政府以东,向南是广蒲河,向西南1.5公里是李宅村,东边与东六户村为邻,村北是东、西六户的耕地。

  历史沿革及村名由来:

  明末清初年间,时乐安县西南小张村刘姓是大户人家,有人在京城为官被明朝皇族招为驸马,显赫一时。明朝灭亡,清兵入关后,大肆诛杀明朝皇亲国戚。小张刘姓大祸临头,不得不四处躲避,有一支来到现址安家落户。后有孙姓从三岔迁来,又有张姓人家自油郭乡东寨村迁来居住,渐成村落。因东边有一村庄叫六户,故名西六户村。

  人口与姓氏

  在刘、孙、张、马四姓清朝移民的基础上,又迁来吕、耿、丁、周、唐五姓人家。2009年底,全村共有111户379人,都是汉族,百分之七十是刘姓。除上述以家族、家庭为单位的九姓外,以婚入女性人口为单位的姓氏有21姓,分别是:李、苏、蒋、万、王、石、陈、梅、纪、康、徐、高、赵、杨、毕、缪、艾、曹、程、向、扈。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