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大营村

关键词:

  王家大营村位于广饶县城东北16公里,稻庄镇北一自然村,东与稻庄镇小营村相邻,南与稻庄镇北店村相邻,西与陈家大营相邻,位于五大营东首;村庄占地375亩,共411户,人口1140人,耕地面积1770亩,没有荒地及滩涂,也没有机动地和承包地,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农作物。村内没有什么工副业,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

  村名来历

  该村位于原大营乡政府南一公里,预备河南侧。明洪武二年【1369年】王姓由直隶【今河北省】枣强县分发徒居上东盛阳信县桑乐树村。1380年明洪武十二年又迁至乐安县【今广饶县】大营庄以姓取名王家大营村。

  主要姓氏

  该村主要有王,许,郭,陈,高,赵,魏,周。魏姓以迁居项庄村。周姓早已去世后继无人。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该村近几年靠国家好政策扶持帮助,党支部村委会谋发展积极发动群众和在外工作人员及有关单位捐款援助,在2010年修联村大街泊油路500米。集资56万元。

  2013年修南北大街两条,东西大街两条,共四条。修地沟4800米,投资93.8万元。

  2015年硬化巷子12条4200米,及巷子地沟8400米,修进村泊油路630米。共投资293.2万元。

  2016年村内水管改造370户。投资36.5万元。同时维修办公室14间,购置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的桌椅,微机电脑,并安装了空调。维修文化广场,增设健身器材,篮球干。大街巷子安装监控摄像头26个。以上所有项目共投资489.5万元。现已支付修路水管工程款329.5万元。至今尚欠工程款160万元。多年来我村 对70岁以上老人每年过生日送生日蛋糕。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