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袁村

关键词:

  一、现状分析:

  1、东袁村具体情况介绍

  东袁村位于稻庄镇政府东南,永安路以东,傅家路以北,南与高庙村相邻,北与宋店村接壤,东南邻村为岔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村总面积275.01亩,其中村庄面积49.2亩,耕地面积225.81亩,沟渠道路基地占26.13亩。截至2019年东袁村现有户数46户,人口171人。其中男84人,女87人。

  1. 现状分析:
  1. 道路:本村有1条东西大街,5条南北小巷,两条东西小巷,东西大街路面已硬化完成,小巷计划今年完成路面硬化。
  2. 绿化:本村暂时未做绿化。
  3. 排水沟:本村共有两条东西排水沟已经建设完成。
  4. 文化广场:计划今年修建文化广场及百姓大舞台,并对现有办公大院进行改造。
  5. 供电照明:本村大街照明路灯设施完善,小巷路灯安装计划今年完成。
  6. 墙体美化:计划今年对大街墙体进行粉刷。

  二、定位与发展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持续开展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治理农村“脏乱差”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通、净、绿、亮、文”建设,保证人居环境显著提高,保证美丽乡村建设能够持续健康长期的发展下去。

  发展定位

  注重生态环境,发展绿色产业

  坚持文明乡村,展现特色文化

  • 村庄建设

  1、村庄建设原则:

  (1)村庄建设的原则是要科学合理、因地制宜,要符合生产和消防安全要求。

  (2)制定符合本村实际情况的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的范围和规模,要合理确定居住用地和生产用地。

  (3)杜绝出现违规建设和占用土地。

  3、建设内容:

  (1)对村内大街墙体进行统一粉刷墙绘等美化装饰,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2)定期整理村里杂乱的电线网线等,加大宣传防火意识,避免出现火灾险情。

  (3)加大村里的环境建设,增加绿化面积。对主街道两侧进行绿化,提高全村的绿化覆盖率

  (6)修建文化广场和百姓大舞台,提高和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7)对陈旧办公场所进行改造及新建办公室三间,提升办公环境。

  四、产业建设

  1. 产业建设现状
  1. 本村村民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种植的粮食主要有玉米和小麦,作为村民收入的一部分。
  2. 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一是企业占地补偿,再就是工厂打工或者自主经营。
  1. 产业建设内容
  1. 鼓励新型农民学校的培训,利用科技手段来让村民发展新的种植业和养殖业,从而增加收入。
  2. 加大对妇女的培训,让妇女能够通过培训上岗,实现就业。
  3. 鼓励村民搞自主创业,个体经营创收,从而带动整个村的村民创收。
  • 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1. 村内加大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打造成乡风淳朴、诚实守信、礼仪仁孝的新农村。
  2. 实现移风易俗的改革,2018年村“两委”研究制定了新的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红白喜事一切从简,不铺张不浪费,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相信文明相信科学。
  3. 丰富村民们的娱乐活动,倡导参加各种下乡表演活动。
  • 社会治理
  1. 加强组织领导。村委会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责任分工明确,任务落实到位
  2. 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培育一支廉洁自律,作风民主,办事公道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
  3. 坚持村务公开透明,及时更新公开栏,切实保障村民在村务管理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
  4. 建立健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保障“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建设美丽文明的新农村。
  5. 维护村里社会秩序稳定,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保障村民的生活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