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孟村

关键词:

  地理位置:

  南孟村位于广饶县城东南9公里处,稻庄镇政府驻地,沿惠安路正南3公里,织女河向北1公里,惠安路东侧,地理坐标为北纬37°10,东经118°25,西与南徐楼村交界,北与广小张村交界,东与城坞村相连,南与大王镇接壤,村后有柏油路,直通城坞村,西侧紧靠惠安路,村内有十字大街与惠安路、傅家路相接,交通十分便利。

  村庄沿革:

明洪武二年(1396年)孟姓由河北枣强县迁此立村,取名孟家坊子(公元1947年改称南孟村,因本镇北有北孟村,由此迁出,相距6公里,乃同一祖宗,为此更名为南孟村)。村内现有八姓,有孟、张、王、李、庞、安、乔、秦,张氏由寿光市三座楼迁入,年限不详,王氏由本镇城坞村迁入,年限不详,李氏由大王镇王南迁入,年限不详,庞氏由大王镇后屯村迁入,年限不详,乔氏由淄博市夏庄村迁入,年限不详,秦氏由本镇稻二村迁入,年限不详,安氏由本镇南成村于1933年迁入。

  基本情况:

  南孟村现有人口115户,422人,耕地面积430亩,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现有5户村民种植草莓大棚,村内主要劳力都在大王镇、本镇及周边企业打工。2018年村民平均收入1.7万元,村集体年收入9万元,主要修惠安路占地和南洼窑坑承包费。现因村内修路及连片整治,村内经济收入比较薄弱,根据村规民约,每年春节前给70周岁老年人每人补助100元,种植小麦玉米村集体交保险,参军人员奖励500元。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