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宏社区

关键词:

  胜宏社区隶属于胜利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8年4月,建筑8324户,入住6900余户、18000余人。主要包括胜宏美居、锦程佳园、胜宏辰轩、惠园小区、惠安小区、格林星城、胜宏靓都、胜宏景苑8个居民小区,设有7个居委会,划分28个网格。社区于2016年成立胜宏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其中包括1个特色党支部、2个“两新”党支部,7个小区党支部,社区现有直管党员141人,在职党员369人。社区自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始终秉持“用心服务·情满社区”的服务目标,把为居民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生微事小事,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社区党组织创新党建“点、线、面”服务模式,打造立体服务空间。对党员进行结构分类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员管理,立足于点精细化;优化党组织设置和服务网络划分,编织党建工作经纬线,贯穿于线网格化;加强对社区党建服务居民的晋位升级,搭建起以党建统筹为引领、党员干部为先锋、连接爱心组织和受助群众的服务平台----一米阳光党群连心互助社,将“点”、“线”紧紧围绕在社区党组织的“面”,形成党建抓服务、抓管理、抓带动的整体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社区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为更好的服务特困群众,社区依托党群互助平台,创新“一米阳光”志愿服务方式,开创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公益QQ群、电子论坛、网络媒体等平台发布爱心救助策划案,吸引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参与,总结出“五建”服务方式、“六心”主题服务。成为我市首个社会公益组织社区服务实践基地,目前,到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公益团体18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组织3家,开展专业社工服务项目5个,参加活动的党员、热心居民、社会志愿者约900余人,培养志愿者领袖32人,关爱弱势人群涉及1500余人,在社区和居民之间架起连心桥,有效的增强了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