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何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东何村位于县城以北12.5公里处,坐落在小清河以南约1公里,东邻三里村,西邻东关村。村有民宅户八、九十户,主要大街一条,村庄绿树环绕,精神面貌、卫生面貌、村庄的风貌秩序良好,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全村共有105户,406人。

  村名来历:

  明洪武四年(1371年)何姓由山西省洪洞县迁此定居,称为何家村。1985年,由县地名委员会改为东何村。

  解放前,属青州府广饶县管辖。解放初期,属惠民地区广饶县第五区管辖。公社化时期,属惠民地区广饶县石村区寨村公社管辖。1984年,归东营市广饶县石村乡管辖(后改名为石村镇)。2009年,石村镇和广饶经济开发区合并,归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街道管辖。

  主要姓氏:

  村内有何、李、秦、王、安、郑、牟等姓。

  知名人士:

  牟鸣周  男,1924年生,1947年11月参加革命,华野二十八军八十二师二四四团战士。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全村住宅区占地南北210米,东西298米,计94亩。全村耕地860亩,总面积为954亩。1996年,村民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县优惠政策,建立起冬暖式蔬菜大棚,自1994年,开始种植蔬菜大棚,共建设大棚20个。占地面积约100多亩,以种植西红柿为主,每年可产西红柿20多万斤,实现年收入达30多万元。2000年以后,村里建起十余个养猪大棚基地,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存栏量生猪1500头。

  2004年村里投资18万元,修建硬化了1公里进村路。2004年以个人出资、政府资助修建了第一条柏油路;2014年翻修了混凝层柏油路;并计划整修村庄胡同东西大街。有专人负责打扫卫生,每条胡同都有垃圾箱。2006年投资5万元,实行全天24小时供水。

  从1991年村内安装光缆发展到现在70多部固定电话和人人有手机。村内建有文化大院、文化广场一处,内设有电视、有线远程教育、体育建材等。2011年,人均收入达到20500元。截止2014年,全村共有彩电135台,小轿车80辆,电脑90台,冰箱120台,空调100台,购买楼房30户,人民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98年被授予“广饶县蔬菜生产基地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