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东南村位于县城北6公里,北纬33°05′-33°09′,东经118°19′-118°25′,位于韩疃村东南方,北与左家村相邻,东与陈家村相接,南与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街道办公大楼相望,西侧有公里通广饶县城,交通十分便利。全村共27户,95口人。

  村名来历:

  清顺治年间,苏姓由苏王迁往韩疃东南落户,取名东南村。1949年前,与韩疃村为一个行政村,建国后成为独立的行政村。

  明清两代隶属端智乡,1911年属端智乡端二保,1914年属信区,1929年属第五区,1939年10月属益寿临广四边县,1949年9月属广饶县第五区韩疃乡,1957年11月属张庄乡,1958年5月属石村乡,9月属东风七社,10月属石村公社,1964年3月属石村区张庄公社,1970年11月属石村公社,1984年7月属石村乡,1994年2月属石村镇,2009年10月属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街道所辖。

  主要姓氏:

  村内有郝、苏、牛、李、张、赵、钟等姓。2014年,男43人,女52人,19岁以下的13人,60岁以上的19人。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村庄总面积257.5亩。主要依靠农业种植,共有耕地230亩,以种植粮食作物小麦、玉米为主,种植经济作物棉花、花生、地瓜、谷子等。粮食种植面积100亩,实现吨粮田。树林面积20亩,经济作物面积80亩,蔬菜30亩。2005年兴建养殖场,养猪1户、养鸡3户,繁殖仔猪,倡导养猪养鸡,每年出栏率2万只以上。1995年大部分村民搬进新居,共规划建设28个宅院。村庄规划建设完成后,住宅区东西92米,南北长200米,住宅区总面积27.5亩。2006年全部用上自来水。2007年新建高标准村办公室,文化大院,开发区发放音响一台,大街上安装太阳能路灯(9个),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2014年,楼房2户,收音机30部,电视机35台,冰箱30台,电脑35台,空调30台,轿车16辆,人均收入12000万元。

  1994年被县政府授予计划生育三为主合格称号。

  文物古迹

  古槐  古槐位于苏福义院中,树体高9米,胸围3.26米,胸径1.07米,冠高7米,冠幅东西长12米,南北约15米,有3个主枝,最长的主枝东南向,长约9米。树干高2米。树干距地面0.5米处有一巨大的圆形树瘤。北侧枝已从树干基部断裂,暴露出巨大的中空树干。据传说,这课古槐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枝叶仍然茂盛。

  观音老母庙  清朝中期咸丰年间建设,位于村北,有前后五间大殿、院墙,观音庙内有十几座大神,以观音为主,其次是关公、周仓等。30年代庙内常住和尚和道士,后殿毁坏较早,前殿保留至1947年。1945年前还有人前往烧香拜佛,观音庙东西宽约25米左右,南北长50米左右,1950年拆除。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