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张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西张村位于广饶县城北6.5公里,村西与左家相邻,村东距张庄村2公里,村北是一条新修的柏油公路,距预备河0.5公里,村南与乐安街道办公大楼相望,村内有东西大街两条,南北胡同3条。全村有45户,162人。

  村名来历:

  清光绪二年(1660),张姓由张庄村西迁于此立村,取名小张庄,1958年改称西张村。

  清末属于端智乡,1911年属端智乡端二保,1914年属信区,19294月年属第五区,1939年10月属益寿临广四边县,1940年属广饶县第五区,1942年2月属益寿临广四边县,1945年9月属广饶县第五区,1948年12月属第五区韩疃乡,1956年1月属石村区韩疃乡,4月属韩疃乡,195711月年属张庄乡,1958年5月属石村乡,9月属东风七社,10月属石村公社,1964年3月属石村区张庄八社,1970年11月属石村公社,1984年7月属石村乡,1994年1月属石村镇,2009年10月属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街道管辖。

  主要姓氏:

  村内有张、杨二姓。

  知名人士

  张金禄  1947年参加解放军,1953年在河南牺牲。(因烈士证由其三弟在济南收藏,故广饶革命烈士英名录无记载。)

  杨觉修,男,1947年出生,1970年入党任村支部书记,1979年被广饶县委授于模范党员称号。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全村总面积460.75亩。西张村有耕地400亩,分布零散,以种植粮食作物小麦、玉米为主,种植经济作物棉花、花生、蔬菜为辅。到2011年由于部分土地被开发区征用仅种植小麦200亩,亩产450公斤以上农业完全实现现代化。2014年,粮食单产在吨粮以上。到2011年全村存栏猪700余头,肉鸡6000余只,蛋鸡1000只。2001年,全村规划全面完成,共规划建设46位宅院。村庄住宅区东西宽150米,南北长270米,占地60.75亩。2010年,经过上级财政拨款和村民集资,将村内道路进行水泥硬化,街道两侧栽种绿化树木。2008年实现统一供水。2014年,全村人均收入16500元,拥有电视机80台,空调30台,冰箱50台,轿车15辆、楼房5户。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