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家村

关键词:

  村庄基本情况:

  邱家村位于东营区六户镇镇政府驻地东南角6公里处,村东有田庄村,西是大许村,村北有四干渠,南过武家大沟与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相邻。全村共有380户,1154人。

  村名由来

  明朝末年,邱之岱、邱之桐、邱之柏、邱之栗兄弟四人由寿光县弼家庄迁入此地,以邱姓立村,故名邱家。历史上的邱家村人口流动不大,建国前后由于生活所迫曾有邱连科、万树栋等11户60余人迁到垦利县永安一带谋生。这些人都在1962年返回邱家村。此外,邱家村在1960年生活困难时期还接收了油郭、辛店公社的四户难民,一年后生活好转,有三户迁回原籍,只有翟姓一户未走,成为邱家村永久居民。

  主要姓氏

  邱家村90%以上是万、邱两姓,另外还有:张、翟、魏、刘、隋等。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历史上盐民灶户,土地多荒碱,可耕种的地块较零碎。村民收入以农业和外出打工为主。目前,全村共有土地面积7350亩,其中耕地5800亩,主要产业以粮食、棉花为主,村民人均纯收入18000元,2018年村集体收入3万元。文化大院、健身器材、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村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村内硬化道路5735米。自2016年,新修道路4916米。2007年,村里新建安居房30间,2008年,村内建起一处高标准卫生室,并被定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村民医疗卫生有保障。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