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社区

关键词:

  辽河社区成立于2009年8月,辖区面积1.98平方公里,有6个较大居民小区,常住居民4049户,14000余人,企事业单位78个(包括1个大型商场、2所学校、2处农贸市场)。社区下设4个党支部,3个居民区党支部及1个老干部党支部,直管党员126人,在职党员报到331人。

  辽河社区打造“宜居美辽河”服务品牌,发挥大党委作用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就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建机制与辖区27个单位签署“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书”、“双向服务承诺书”。为单位与单位之间、单位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商户之间架起一道道“彩虹桥”。结合“三张清单”,充分调动辖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积极性,打造“凝心聚力、血脉相通”聚合体。成立社区党校,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积极探索好的教育途径和方法,使社区党校成为建设“学习型”社区的主载体,提高党员素质教育的主平台。创建“宜居美辽河--让爱苏醒,志愿同行”品牌,打造“宜居美辽河五彩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治理、关爱老年人、邻里守望等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辽河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省级“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平安单位、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