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社区

关键词:

  文昌社区成立于2012年5月,辖区东起东二路,西至华山路,南起滨河路,北至黄河路,面积6.5平方公里,惠州小区、金融小区、蓝天小区、城发花园、众城禧园、鑫雅庄园、融创公馆、泰美御苑、世纪锦城、新新家园10个居民小区,2处大型商贸园。银座家居、黄河工贸园、万和农贸市场、黄河口古玩城、茶文化市场坐落辖区。

  辖区居民12577户,21651人,商户1922户。设立惠州、金融、新新家园、天城、世纪锦城等5个居委会;党员102人。60岁以上党员37人,在职党员 13人。辖区内有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边防支队、东营职业学院、市荣军医院、东营区阳光幼儿园、东营区英才小学等7个事业单位,6个“两新”党支部。社区先后荣获“市级绿色社区”、“文体工作先进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新型市民学校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东城街道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集体”、“市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党旗飘扬聚民心。积极引导辖区单位、党员共同参与区域化共建。一是通过确立小目标逐个突破、积少成多完成大目标;二是更加深入挖掘各单位的职能优势进行资源共享;三是跨支部、定主题、确定开放性“主题党日”。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及其它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利用。以“1+N” 共建活动为载体,举办一次开放性主题党日;举办一次共享党课;开展一次老少文化体育活动;开展一次区域性党建书法、绘画、摄影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表彰一批扎根基层的党员志愿者;开展一次双向“一句话实事承诺”和认领“微心愿”。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打造契约化党建新模式,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更好的搭建为民服务平台。

  精细服务树形象。按照服务品牌化、管理精细化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社区便民公益金及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实施提升社区基础设施的同时,着力抓好社区精细化服务,紧密结合居民需求,大力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全面落实部门职能进社区,努力实现“大城市细管理、小社区大服务”的目标。探索建立“党、政、群、警、访、业”“六进”小区工作模式,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居民家庭,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

  志愿服务合民意。社区成立和谐文昌志愿者服务中心,吸收党员和热心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志愿者所在支部、志愿志向、专业特长和居民实际需求进行编队,确定各支队伍的具体服务内容。通过民意调查、设立便民服务箱等形式,广泛收集居民需求信息,详细掌握服务对象详细情况,根据需求者信息确定服务内容,合理划分志愿服务者的服务分工,确保各类志愿服务参与群体活动有途径、有方向、有舞台。

(责任编辑:侯丽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